這真的是近年來武術電影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部了!不僅有精采的武術對決,更有濃厚的族群情操...


今天中午在西門國賓觀賞了這部片的試片會,博偉電影公司的總裁(外國人...名字忘了)及台灣區總裁都有出席~


據說此片是博偉開春第一砲強打大片,所以電影公司特別關切此場試片會~而且聽說此場試映的影片也並非完成版...


在電影開始前首先用投影機播放了李連杰錄製的一段短片,當然是謝謝大家參加試片會之類的話,然後也提到,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可以暸解到他為什麼習武~


比較特別的是,開演前還"首映"了周杰倫作的主題曲--霍元甲MV~


接著來說說電影吧..剛剛說到電影並非完成版這件事,博偉方面是說片頭及片尾尚未完全完成,但是片尾好像還好,但是開頭的確跟一開始所知的不同~


本來聽說開頭是2008年北京奧運,由楊紫瓊帶出這個故事...但是開頭並沒有,所以也許是特效未完成~


這點我心存懷疑...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媒體試片會碰到影片疑似未完整...上映時在去看一次比一下就知囉~


可是這支拷貝很奇怪,不知道上映時會不會那個時間地點的字幕也是簡體字呢?開頭的地方有跑一些字幕也是簡體的!(以上所指不是在下面給我們看的那種對白字幕)


劇情方面就是看霍元甲的一生,從一個一心只想成為津門第一的血氣方剛的少年,在痛失摯愛後,終於了解到習武的真意...學武功的目的不在逞兇鬥狠證明自己比人強,而是能有一顆俠義之心...從只想獲勝,到為中國人挺身而出...真的很偉大!!


這部片真的是這幾年武打片中我最愛的一部...有別於近年一些講究漂亮顏色的武俠片,霍元甲的武打動作及劇情讓我想起以前看的黃飛鴻啊...方世玉啊那類的片子...而且打的漂亮,打的精采(動不動就把手打斷...痛 )比起英雄.十面埋伏.無極...這部片真是好看!!上映後一定要再看一次!!


而看到結局很多人都哭了!(愛哭的我也不例外..)只能說今天看完我實在是太滿意了啦!!!我覺得超喜歡的!!強力推薦唷!!


後記:
蘋果日報後來有寫到試映會的事~聽說楊紫瓊的戲份是被剪光光了...

因為影內人士建議,所以影片長從143分鐘剪到只剩103分鐘...(誰啊?!)

順道一提,片中一些時間跟地點字幕是簡體字~上映時應該會是繁體的!!電影公司是說,由於一些特效未完成所以...

電影公司也表示,23 24 25 三天李連杰將來台宣傳,並出席霍元甲首映會!!(上次看報紙...周杰倫好像也會出現...)

看完真的很敬佩霍元甲!他讓外國人知道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無奈又是小日本在耍賤...唉唉唉~

"人無法選擇命運的開始,但要有勇氣走到最後"

就是這個信念讓已經吐血的霍元甲堅持戰到最後...鼻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