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聽說是比電玩來的血腥...我沒玩過電玩,但是這部片想營造的氣氛確實是讓我感到滿足...

沉默之丘,是一個存在於現實與魔界的中繼站,一但進入,想出來可是難上加難...

故事從小女孩雪倫的夢遊開始,以及不段提到的HOME--Silent Hill

於是因為母愛的驅使,媽媽帶著雪倫來到了沉默之丘...

說進入,不如說是誤入...是魔鬼的指引,

電影中營造了一個封閉的空間,整個小鎮的寂靜無聲加上瀰漫的煙霧總讓人覺得毛毛的...

而過一段時間會響起的警報聲就像在宣告惡夢的開始

說實在的噁心的程度還好,但確實讓我感到壓迫感...

我沒玩過這套電玩,但我覺得這部片的特效還不差呢!!

只知道主角由男人的設定變成了女人,一位堅強的母親,

而所謂的"沉默之丘"這個小鎮,所沉默的到底是什麼呢?

正是對自己所犯下的罪沉默...

小鎮的人被困在這個幽閉空間裡,是因為當年動用私刑,想要"淨化"女巫...

因而遭到了復仇,用的是來自內心最深處的恐懼,無止盡的夢靨

他們不只被困在這個小鎮裡,更被困在自己的信仰當中,

一群無知的人深信著藉由燒死無辜的小女孩是淨化的方法

使得他們必須面對著自己的罪業,在教堂中的禱告除了防止魔鬼的侵入,更是以種自以為得到救贖的方法...

他們總認為自己的小鎮是被魔鬼佔據了,只不過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自我安慰,

惡魔佔據的城市裡,充滿的是居民的罪惡感,沒有人面對現實

"魔鬼"正式代表著他們當年犯下的罪孽,所需付出的代價...

而女主角闖入的,是屬於"魔界"與"真實世界"中間的一個平行世界...

他被封閉在這個平行世界中的沉默之丘,

而最後她離開了沉默之丘,但是仍然留在這個農務瀰漫的平行世界裡...

結局還滿耐人尋味的,母親為了尋找出女兒的病因來到了沉默之丘,

她為了尋找女兒而在此逗留,了解到了這一切的前因後果

最後找回女兒,回到了家,臉上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

只是她們已經留在這個濃霧瀰漫的平行世界裡,走不出去了...

他們離開了離開了"罪惡感"的小鎮,回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很單純的,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重點在於自己的心,

鎮民被困在自己內心的世界,那個不願面對現實的層面,所以罪惡被他們封閉在自己的信仰之外

至於所謂的真相,其實還滿抽象的啦!!

以電玩改編的作品來說,沉默之丘營造出來的恐怖氣氛,不是單純的以噁心恐怖的東西來嚇人,

他講的東西反而來自於人的心理層面..."人心"的罪惡衍生出的恐懼

比較起來,我覺得比同樣是電玩改編的惡靈古堡來得喜歡~



"母親,是孩子眼中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