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改編自全智賢主演的韓國片【觸不到的戀人】,我沒看過原版的,但是這部美版的【跳越時空的情書】,算是今年我很有感覺的一部文藝片佳作!!上面這張是德文版的海報...


今天颱風天很怕試映會取消,幸好照常上班上課,才有幸能搶先觀賞到這部讓我很期待的電影,沒別的,當然是想看基努李維跟珊卓布拉克囉~~看完真的很感動!!


聽說之前美國上映時,有許多人表示"好看"但是結局有點不合邏輯...我說啊,這樣的電影你跟我講邏輯?那請這些人先解釋兩個人如何穿越時空通信吧~~


相隔12年再次看到基努李維跟珊卓布拉克合作,只是這次不玩動作不開公車,而是看這對老搭檔跳越時空談情說愛~個人覺得這是少數中譯片名比原片名讓我喜歡的~(湖畔小屋vs跳越時空的情書)


當醫生的凱特厭倦了一成不變的人生,感情生活也是一片空,只有在湖畔小屋能找到真正的自我,雖然這是個毫無隱私的玻璃屋,但遠離塵囂,以及寧靜優美的景色,可以讓她找到生活中想要的平靜。


懷才不遇的建築師艾力斯,同樣也是內心寂寥,而且這棟湖畔小屋對他的意義更是重大,這是他已疏遠的父親親自設計、建造的房子,同時也是兒時對母親的記憶,更是母親生前所鐘愛的家園。回到這裡不僅可以尋回往日的快樂時光,也是他心靈平靜的棲身之所。


身處在這個煩雜的都市裡,每個人或許心中都有那麼一份感覺存在...有時覺得空虛,有時感到寂寞...出現在自己身邊的人,或許會常因為現實因素,往往讓人感到無力想掙脫、逃避...


這兩個不同時空的人,藉由這個湖畔小屋的連結,透過這個信箱牽引著彼此,並深深愛上了對方...這樣的感覺也許很虛幻,但對他們彼此而言卻是最真實的愛意。


於是他們相約見面,但是艾力斯卻失約了...於是凱特就更加認為,他們注定是一對觸不到的戀人...一個無法見到的戀人,卻讓她願意付出她的心...


很喜歡兩個人在通信時,電影裡採用的時空交錯的方法,彷彿兩個人身處在同一個地點談心、聊天,其實是不同的時空...電影中幾個因果的關係安排的也不錯~會讓人有"啊!原來..."的感覺~~


劇中的場景也是非常美,湖畔小屋不止設計的很特別,週遭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平靜的湖面、遠離都市的位置,真的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感覺,就像電影中的兩人,在這裡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自在、平靜...


由於我尚未看過原版的【觸不到的戀人】,所以無從比較兩者差異,只能說此片具備了我所期待的文藝愛情電影條件--


一對很有感覺的男女主角、漂亮的場景、浪漫的情節以及一個好的故事,個人認為此片是近期文藝片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