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許是身邊少數是死亡筆記本漫畫迷又喜歡前篇的人,我也真的有把電影跟漫畫當兩回事...


不過看了後篇,真的是滿失望的...如果你是漫畫迷,而且也不喜歡第一集做的更動,那可以不用看第二集了,DVD租了就算了~


因為這一集塞了更多東西,再加上一些漫畫中的情節先拆開、重組,再更動...


影片除了類似前情提要的開場,正式開始之後就不難發現,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及營造出的氣氛都與第一集不太一樣...


而且塞進了那麼多的內容,濃縮改編了這麼多集漫畫的劇情,原本應該很緊湊的電影,節奏卻走回日片常有的緩慢沉悶風格,


甚至讓我開始懷疑..."這兩集的導演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再來說到劇情,也許是因為節奏感讓我有了些許不耐煩,一些改編的劇情已經不像第一集讓我有驚喜甚至意外感,


許多地方是全場一起罵的,不過大都是漫迷,所以自然對劇中一些更動有所不滿,甚至直接"爛~"就礁出來了...


整體而言,是一部格局變小、節奏變慢、氣氛變悶的續集...


相較於第一集看完的興奮與期待,這一次則是多了那麼一份失落...


看完了兩集死亡筆記本電影版,我好想問沒看漫畫的觀眾,


只看電影真的會覺得夜神月是天才嗎?在我看來電影版真的不能把月的聰明才智以及極為重的心機表現的很好,


藤原龍也在電影版後篇的表現,對我而言依舊是不及格的…


現在我只想在看一次漫畫,好回味我心中最佳的"死亡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