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一般日式純愛小說中愛的你死我活的灑狗血情節,市川拓司的作品裡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書中總是會出現科幻的情節...


無論是《現在、很想見你》裡穿越時空的澪,《戀愛寫真》裡談戀愛就會死去的病,《14個月》中身體退化的太太,《直到約定的那一天》中適合水中生活的孩子…都是讓我感到非常驚奇的,


在加上書中每次描寫的那種純淨無瑕的愛,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他筆下的一種純愛的形式,而非老掉牙的只講愛情,總是能輕易的讓我覺得感動~


而這部【戀愛寫真】(現在只想愛你的小說) 跟【現在很想見你】兩書的女主角同樣的都是可以預期到,如果「愛」了就會面對「死亡」這件事,但都義無反顧的決定去愛,表現了愛情的力量很大,甚至讓人不畏懼死亡…


可是在這部電影中,將小說中一個比較科幻的部份合理化了~就是靜流的病,畢竟沒有這種...「戀愛」就會死的病,


所以電影中把他以生長激素作為理由,變成靜流因為愛不想「抑制」生長,想要變成成熟的樣子,所以斷了壓抑生長的藥,一直變成熟然後面臨死亡...


其實我非常喜歡小說最後關於靜流的攝影展的描述...比起電影中的幾張照片,小說中靜流的為了誠人而開設的攝影展,主要是希望能讓他看到自己的蛻變,一張一張越來越成熟,不僅有趣而且與小說前面的劇情前後呼應~


而電影的結局我也滿喜歡的,就是誠人選擇繼續收到靜流的信,這反而呼應到了小說中開頭誠人說的「他是個愛說謊的女孩」,


而電影最後誠人要求美雪繼續將靜流最後寫的信都寄給他,是他自己想要繼續聽聽靜流說的謊,也許這樣他才能深信,靜流其實是還活在世上的某一個地方…


小說很感動我,而電影則是因為有宮琦葵加了很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