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買票進戲院觀賞本片之前,先想一下,你究竟期待看到一部怎麼樣的電影?(圖片編排 by 自己)


我想,一開始吸引我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導演大衛芬奇吧!?

但令我感到好奇的是,這個看似很好萊塢的劇情,在導演手下能玩出什麼花樣?

答案是節奏,我完全被劇中的節奏控制住了,的確,這是在講一個殺人事件,但兇手卻不像是這起事件的主體,

你會去在意每一個調查,你會去注意每一個嫌犯,但要定罪所需要的重要證據,卻會是你最在意的東西,

也許這個嫌犯嫌疑很重,距離調查的真相也只在咫尺,卻又因為一點小小的瑕疵,使得努力的一切頓時無用。

為什麼他的嫌疑那麼重,筆跡或指紋什麼的卻是不符合??

也許調查的人們抽絲剝繭的要找出真相,卻是留下了一堆不解的謎團,

編導所做到的並不是取材自本事件,然後按造自行期望的去作一個”大家都可以認可”的結論,

隨著導演給的節奏,每個出現的時間點,每項推理,每個解謎,每個「前」與「後」的呼應,

對照出的因與果,也許略顯複雜,但卻悄悄的把人拉近劇情。

本片出色的演員表現,導演獨特的敘事手法,讓我在看完之後大為感到震撼!

大衛芬奇果然再造了一個新的經典,【索命黃道帶】絕非緊張刺激的猜兇手型驚悚片,但它的的確確是一部懸疑驚悚片。

驚悚的是電影帶給觀眾的氣氛、黃道帶殺手的兇殘,懸疑的是片中對於黃道帶的神秘感,

對於兇手的調查及尋找很漫長,但卻是越來越引人入勝,?

也許158分鐘的片長不算短,但想想片中的調查,那才是真的叫漫長咧!

深度是我看完的第一感覺,滿意是我推薦的理由,

與其去計較那些未解的謎團、兇手的身分以及欠缺的有利證據,

倒不如去體會一下這部電影試圖詳述卻無法言喻的那種氛圍,

對我這種會看電影不懂電影內涵的人來說,已經是近乎完美。

P.S.看完電影後,同行友人所聽到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太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