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看「爽」的電影…


對於這部電影我只能這樣說,因為我看完的感覺就是一個「爽」字!


劇情的走向其實很一般,也就是兒子被殺→報仇→壞人再報仇→忍無可忍後的絕地大報仇。


故事的重點大概是在講以暴制暴,最後導致玩火自焚,


但是好好先生被逼到絕路,也是會捨棄掉自己本來的樣子,化身成為一個鬼見愁、殺無赦。凱文貝肯甚至真的把頭剃了


我覺得這部片其實非常的商業走向,而且既然是限制級的所以在槍枝的使用上完全不需要太過「含蓄」,


打肚子就是爆肚,打頭就是爆頭,打腳斷腳…


壞人總是會有…「我可以殺你家人,但是你不能殺我家人」的想法,


也許是這部電影的混混群實在是太過咄咄逼人,所以最後的一場復仇的戲碼,每一槍都讓我覺得好爽~~


建議壓力太大的人可以看這部片發洩一下…


【非法制裁】是【奪魂鋸】第一集原創導演詹姆斯‧溫 (James Wan) 的最新作品,整部電影的前後看起來就像是兩部電影,


尤其是最後的絕地大復仇,其暴力程度讓我突然覺得…「啊!這導演真的是【奪魂鋸】的導演」


這個導演的前作【死城】(Dead Silence)本來預定也是在這個檔期上映,可惜片商決定不上映了,


所以台灣觀眾看來是無緣見到,可能只能等等DVD囉~


※這裡必須要說清楚,常常有人把詹姆斯‧溫 (James Wan) 跟 詹姆斯‧王 (James Wong) 搞混,翻譯也有時候會互用…


畢竟Wan跟Wong都可以翻成“溫”或“王”


前者Wan是【奪魂鋸】第一集、【非法制裁】的導演,後者Wong是【絕命終結站】1跟3、【救世主】的導演。





本文同時刊登於開眼電影網"開眼e週報"Vol.134的【素人影評】單元

點此開啟連結:
開眼e週報Vol.134
以暴制暴《非法制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