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做好殺人準備,成為"00"情報員並不難」
                                                                         --詹姆士龐德‧皇家夜總會‧1953

 
或許有許多人會嫌丹尼爾克雷格的長相不夠帥氣,或是覺得他不夠格成為編號007的情報員...身為一個忠實的007迷,也許我一開始也不怎麼能接受,但看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之後,我發現我真的改觀了...


在本片不只看到了剛成為007的詹姆士龐德,更看到丹尼爾的搏命演出,一切都從這個第一號任務開始,也許觀眾會覺得,這次的007很沒有007電影的感覺,我則是一開始就很意外,這個開頭怎麼會是這樣?!正在懷疑時,才發現他們真的試圖去塑造一個真正的開端,有一種試圖重寫經典的味道...

他魯莽,甚至不喜歡被控制,他會為了要殺死一個小角色去掃射大使館,但當他被M質問時,卻可以以一態的幽默來解釋他魯莽的行為...他自信,即使在他受到挫敗,他仍然認為自己是有勝算的...雖然M對龐德有點感冒,但她內心其實是相信他的能力的,所以才會這麼早提升他為00情報員,這次的任務也是讓龐德有機會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在動作戲上,可以看到體力驚人的丹尼爾搏命演出,一場追人的戲碼,跑、跳、攀、追,讓人目不暇給,也有飛車、有爆破,更可以看到龐德自信的聰明...一樣也是可以滿足想看動作片的影迷!!



除了龐德的英勇與聰明,這次可以看到007較為內心的一面,看到龐德的脆弱,遇到感情時內心的掙扎,他的鐵漢柔情…本片也揭露了改變龐德的一個重大事件...這一部007電影的風格比較回歸到早期的諜報片,鬥智、鬥力,深入調查,而不再只是運用一堆新奇的武器,甚至有許多篇幅放在皇家夜總會賭局,到了後段還有一段007電影中少見的愛情戲...你會看到龐德差點害死自己、甚至被抓被拷問,也會看到我們總是佔上風的第七號情報員吃鱉,或許是要告訴我們,現在的他會從錯誤中學到經驗,到之後就越來越少犯錯...從一開始的莽撞,到後來一步一步越來越像我們熟知的那位007...

"我的名字是龐德,詹姆士龐德"

基於對007的愛好及瘋狂,這部片我絕對會推薦!!至於新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的演出,我給了他90分~~下週五上映,大家可以看看這部風格較不一樣的007"首部曲"!!
 


最後送上~【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主題曲MV!!由Chris Cornell演唱之"You know my 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