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很少有小說改編的電影可以讓我驚呼~但還是要先給自己一個觀念,電影是"改編"的...


今天中午在日新旗艦店觀賞了這部片的媒體試映會,首先要說的是...這媒體試映卷也太漂亮了吧!!


一個紙筒裡面內藏玄機!內有一瓶Hennessy V.S.O.P!可能是想設計成藏密桶吧??


身為一個小說迷,看電影時總是要屏除雜念,告訴自己電影是改編的,自然有些細節少掉,有些東西變掉...


小說好看的程度讓我對這部朗霍華金獎團隊製作,及眾多令人滿意的演員演出的電影備受期待,看完的結論是...還是小說好看!!(不過這並不代表電影不好..)


一切從羅浮宮館長賈克索尼耶赫謀殺案開始,無端端被牽扯近來的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以及想查出祖父死因的女解碼探員蘇非納佛,必須解開一層層的迷團,去找出一個古老流傳的秘密會社,及其守護的一個足以動搖人類信仰根本的大秘密...


有人誓死守護,有人想查出真相,有人想摧毀它,也有人相公佈真相...集懸疑、驚悚、宗教、以及陰謀論於一身的達文西密碼,電影果然沒讓我失望!!


之前有人拿"國家寶藏"跟這部片作比較,覺得同樣都是尋寶解謎的電影,但本片調性與國家寶藏大不相同,比較之下國家寶藏比較算是尋寶冒險動作片,達文西密碼則是比較重於劇情片層面,


裡面混雜著真正存在的歷史,以及傳說中的一些謠傳,面對著足以造成宗教革命的大秘密...是真的會造成流血戰爭的!!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所相信的神,其實只是個凡人,會怎麼樣呢?那祂所創造的神蹟,震撼世人的犧牲,不就變成只是一個偉人的作為,並不是「神」,而是「人」...


昨天的媒體試映幾乎滿座,感覺這部片的題材有些嚴肅,而且薑還是老的辣,伊恩麥克連將李伊提賓這個跛腳的爵士演的活靈活現,幽默、機智的形象表露無疑,


湯姆漢克也抓到了羅伯蘭登的影子,雖然很難讓人忽略不看他的髮型...如果說小說我給9分的話,電影我已經可以給到7分了!


只是上映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書迷對於某些劇情的更動感到不滿,像我朋友昨天發現改了一些劇情就說有點看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