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碎之後的反應應該是怎麼樣的呢?是該深陷其中,還是選擇遺忘?(圖片編排by me)


也許許多人都一樣,賺大錢,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會是他們的夢想,


但是對牙醫師強生而言,與老婆卻有著一種莫名的疏離感,


感覺不能吐露自己的心聲,而卻又得按照“幸福”的模式一起生活,


看似開心卻內心空虛…直到他重遇了大學的室友—查理,


除了擔心著這位家中遭逢巨變的朋友,一方面也重溫了偷閒的感覺,也藉此逃避著自己不願面對的問題。


查理的問題就在於他非常的壓抑著自己,壓抑著悲傷、壓抑著心痛,就像是刻意的遺忘,


不讓其他人來碰觸到自己內心的悲傷,也就是所謂的“災難後壓力症候群”患者。


強生想幫助自己的好友,卻也漸漸的影響了自己,找回很久沒有的快樂,也同時加強了自己的勇氣。


可是查理呢?要怎麼能讓他卸下心房去面對這些事情,走出陰霾繼續自己的人生?


每當身邊的人想要幫助他,提起事件的傷痛感就像是點燃了炸彈的導火線,不僅使他憤怒,更讓他想逃避。


也許,失去至親至愛,並不是那麼容易說忘就忘的,不願提起不願想起不代表冷血,


而是破碎的心每天都在提醒、在回憶…即使不提及,那些愛的回憶美日每天,每分,每秒都在重播…


亞當山德勒的「非」喜劇演出總是讓我覺得驚喜~像是戀愛雞尾酒、真情快譯通 (個人還滿喜歡“真”片的)


這一次同樣的也讓人看到了他有演技的一面,將查理不願讓人進入他的世界那一面,


以及不願提其自己最不願碰觸的心碎問題詮釋的讓人感到心痛,


尤其是當他首次對好友強生訴說了他的家庭,一面說著,一面哽咽…


以及猶豫不決,但卻又還是對岳父岳母道出了他的心聲…


我不用談論她或看她的照片…因為實情是,我時常都會看到她…走在路上


我走在街上,我在別人臉上看到她,那影像比你們身上帶的照片還要清晰


我了解你們很傷痛,但是你們還有彼此,你們還有彼此!


而我卻是無時無刻都會看見她和女兒們的人,無所不在


那便是我到現在仍如此頹廢的原因


也許這部片是在講一個因911而破碎的家庭,但就我看來,心碎的人無論原因為何,那種心痛的感覺是具有其感染力的,


911對我們的影響也許沒有那麼強烈,但是生離死別的問題,只要是「人」都有機會碰到的…


非常推薦這部片!DVD已經發行囉~也是一部突然決定撤掉檔期的遺珠之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