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就病倒,只好在家養病順便消化一下滿坑滿谷的DVD...

首先當然還是先...

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我一向都滿...不愛看電視的特別節目,再加上轉到電影台也都是看過的電影比較多,

就算轉到想看的電影也會想說乾脆放DVD吧~至少不會廣告,so看片囉(片子也其實看不完了我說)

從除夕夜開始消化,這兩天也才看了這幾部(通常我在家比較偏好看港片就是了):


1.《凶榜》(The Imp, 1981)

香港電影新浪潮作品,號稱香港最恐怖鬼片--《凶榜》,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

除了氣氛營造的很威之外,震撼與正不勝邪的結局讓人看完揮之不去~

陰冷色調創造出的詭異感、融合多種港片鬼片元素,加上「命運」與「注定」的無奈感,

也許碰到這種事的時候,真的會想問“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選上我?”但真的就是倒楣...

真的是到死都不明白自己為何而死


雖然可看出許多外片的影子,但有融合了港味的風土民情,還有小人物的百般無奈,

放聲吶喊的不僅是對於邪靈的怒吼,更是小人物底層發自內心的不滿與控訴~

命運的捉弄,正所謂是禍躲不過...


尤其是以恐怖片這種強烈的影像加上氣氛,哇喔!震撼啊!

只是...看完《青蜂俠》後,太多綠光的我都會不小心聯想...

這可不是青蜂俠的劇照!!


anyway~名不虛傳,若有機會+時間我也好想來好好介紹~~




2.《熱血青年》(New Blood, 2002)

鄭保瑞導演的第二部執導作品,第一部(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我其實也還沒看,

據說上映時打著“捐血一袋,害人害己”的宣傳標語招來非議,

三個抱持著助人善念的年輕男女,因為捐血而惹來橫禍。

捐血一袋真能救人一命?


但電影利用了非常尋常的救人概念,發展出因為捐血造成情侶陰陽兩隔,招致獨死的女鬼來索命,算是相當有新意~

但可惜電影中有些東西沒有交代的很詳盡,看完後應該會有許多地方仍不明確,

結局也來了個小逆轉,雖然大部分嚇人的效果來自突然、或是鬼現身~但還是相當不錯的~

有想像空間的結局


導演鄭保瑞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怕鬼,也許因此拍出的鬼片才真的嚇的到人吧!




3.《江湖告急》(Jiang Hu - The Triad Zone, 2000)

《証人》香港金像導演林超賢的cult片黑色喜劇力作,

從一個江湖大佬(梁家輝)被傳出暗殺令的故事開始,一個關於「江湖」的故事~

其實不是第一次看這部片,但從「想再看它」到後來「擁有它」,再到「終於看它」真的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的說..

簡而言之,這是一部相當有趣味的電影,因為他搞的不僅是顛覆,還有著不少惡搞的趣味跟黑色幽默~~

連關公顯靈都可以玩還被老大指著罵“難怪你一輩子都只能當老二啊,關二哥!”(非常喜歡黃秋生演的關公)

現代人難道都不講義氣了嗎?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不外乎生死關頭手下阿愉(張耀揚)對老大的告白,

愉:其實我一直...一直...都愛你     久:這時候了你還說這樣的話?


還有阿嫂(吳君如)被牛屎強(李力持)抓走,來的那段脫衣服拍照..

久:你要威脅我,拍套衣服幹什麼?     牛:只拍衣服?沒...沒拍人嗎?


算是一部另類的黑道片~(害我一開始看《黑社會》看到梁家輝時,還有一點影子在)




4.《三更之回家》導演足本版(Three: Going Home, 2002)

會想看這部是因為之前跟友人剛好講到這部片,勾起了想看的感覺~~

其實我從未看過完整的《三更》,就是三段故事的版本,就連第二集我也只看過香港的《三更之餃子》

但是首集我非常喜歡香港篇的《回家》,對我來說這其實不太算是一個恐怖片或是驚悚片,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像第一次觀賞本片的感覺,實在是看完淚濕濕~~~



當然至今我仍然對黎明的演技略帶保留,不過的確,在本片中他的表現頗為精采。



這部《回家》是導演陳可辛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

導演足本版似乎比電影裡的段落長了些,但片長仍然只有61mins~

大過年的我看的題材怎麼都略帶憂鬱跟恐怖..




5.《那有一天不想你》(Remember M, Remember E, 1995)

真的想好好介紹一下這部片~~

因為一直都只記得片段跟劇情,但總記得這是一部不錯的小品。

一個兩男一女純友誼的故事,外加致富的奇遇~



大約有超過10年沒看這部片了,電視好像也滿少看到在播..(但畢竟我也不常看電視就是了)

多年後再看到的感覺真好耶~



好像也滿少聽到人家講這部片,難道喜歡的人真的很少嗎?


6.《抱抱俏佳人》(Perfect Wedding, 2010)


這是過年看的最新的一部電影,由在港劇中頗為活躍的林峯搭配我一直都很愛看的楊千嬅~~

由於又是邵氏與TVB合作的電影,所以其實滿害怕的~~

但這次許多前幾部的缺點都較為收斂,也許是因為監制跟導演的關係吧~

其實是相當輕鬆的都會愛情喜劇~2010年我最愛的港片就是楊千嬅演的《志明與春嬌》,

而這部戲在它之後上映或多或少有受到一點影響(加分作用,指的是香港~台灣沒上映啦)

但楊千嬅還因為此片還獲得香港評論學會獎的最佳女主角(《志》片也同時入圍)

一開始看到林峯說真的滿不習慣,但看久了就還好了(港劇印象太深)

中後段楊千嬅的表現相當的好,尤其是酒後掌摑前未婚夫那裡有震撼力加上真情流露的感覺~~



不過最後有場戲感覺超級像《向左走向右走》的啦~~



簡單來說,輕輕鬆鬆、不過不失可以看看的敗犬型都會喜劇,還有Lady GaGa唷(說真的我傻眼了好瞎)...



目標...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啊~~(我看這是屬於退休老人家可以享受的家庭娛樂時間...)




so...so many...

這篇叫Part 1,難道還有Part 2嗎?!等我真的看了又很多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