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拍照系列~港版【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限量Metalpak鐵盒版~ (圖多看不見圖請重新整理)


外包裝正面


「全新混音版」



背面



規格、收錄



拆封後正面-梁朝偉



背面-章子怡



側面



開盒



裡面



碟面



底圖(外面的規格在拆封後就沒了,底圖上還有標示)




後記:

印象中,這似乎是港片(是,我把這片歸類為港片)首次在香港本地發行鐵盒版,雖然是Metalpak並非是我首選的STEELBOOK,但這封面構圖實在是...型啊!當然,這也跟海報設計本身就很棒有關。尤其又是王家衛作品,本來就一定會收的,加上我本來就愛收鐵盒,入手並不出奇。雖然《一代宗師》一如往常的有著兩極的評價,但無論是美術、畫面、對白個人都相當喜歡,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香港影帝梁朝偉也是一大原因。

這個Metalpak在上市前就宣告貨少、價高,有傳店家進貨是採取「進六片一般版,才會附一片鐵盒版」的方式,所以物以稀為貴,又傳聞此鐵盒全港僅限量600支,在香港似乎早就缺貨,沒缺貨的店家也會炒價,不像台灣唱片行,只要是台灣代理商發行的片,最貴就是跟著建議售價走,香港店家是會直接標高價販售的~~

而當然,許多人在電影上映時就有聽聞,《一代宗師》有一個4小時的版本,但其實王家衛導演之前來台時曾說,4小時是初剪的片長,若有終極版不一定是這長度,但電影上映時礙於篇幅限制,所以捨棄了不少劇情,尤其是張震的戲少的可憐,真的很希望有朝一日真能看到傳說中的「加長版」啊!

此藍光並未收錄任何刪減片段,特別收錄裡的「Making Of」共收錄十段製作特輯,大部分都在上映期間於網路上公開過,每段長度約3分鐘~3分40秒不等,算一算也有近40分鐘的幕後可看,尤其不少特輯中也可以看到一些未在電影中出現畫面,也可當成刪除片段看看啦!


特別收錄內容:



最後,附上今年年初王家衛導演受訪時透露的有關張震的刪除戲份,本來要寫成新聞的後來沒有,就在本文最後公開吧!


葉問與一線天的對決



王家衛:「其實我們拍了一段戲是在香港,一線天跟葉問是有一個交手的。那場戲也是非常非常精彩,一線天是開理髮廳的,但是他每天都會在茶館裡下棋,下棋的時候他把自己的『帥』釘在棋盤上,表示『誰能夠動我的帥誰就贏了。』其實它是一個暗喻,就是自己好像困在那邊。

一線天我們原來的設想是最後他去了台灣,他是因為在這個茶館裡面每一次碰到葉問,他就會說:『來下一盤唄!』但葉問從來都沒有答應,一來沒有這個閒錢,也沒有這個功夫。最後有一次葉問對他說:『我們來一盤正經的吧!棋盤大於人生,何必困死在自己?』他們就有一個交手。

那個交手呢,就是賣一個關子,叫做『千金難買一聲響』,因為張震說:『我的刀十幾年沒出過,我想聽一下它的聲音』,所以就有這樣一場戲。但我們現在那個篇幅有一個限制是兩個小時十分鐘,所以我必須要把這個保留著,希望以後的版本能夠出現。」

那麼傳聞中的四小時終極版(導演自己沒說過這個版本,但這是指初剪片長)是否會有機會看到兩人的交手?王家衛簡單回答:「我希望」,但他也說:「很精彩!因為這個是非常不一般的打鬥,只有一招,刀對刀,詠春有他的八斬刀,一線天也有自己的刀。」


實在是教人期待啊~~~打完,收工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v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